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一堂生动而精彩的“美育大课”——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金秋凝色”2022级学生校园写生作品展

发布时间:2022-10-20

四方广场上,300幅校园写生作品吸引着路过的师生驻足观赏、拍照、合影……

10月19日,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的“金秋凝色”2022级学生校园写生作品展在四方广场开幕,向全校师生呈现了一堂生动而精彩的“美育大课”。教务处、美术与设计学院相关领导以及学院驻校的系部主任、教师、学生等500余人出席开幕式。

此次活动是美术与设计学院2022级学生校园写生课程的成果展示。为期三周的校园写生课程中,2022级300余名学生的身影遍布校园各处,洗月湖、慧泉、公教楼、理科群连廊…… 他们用画笔剪掠影,以色彩绘真情,了解学校历史,描绘校园景致,以独特视角发现校园之美,成为我校金秋时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特别的美育课,特别的收获,来到现场同学感悟颇深。“在写生作品展中,我欣赏到了大家眼中独特的校园风光和对美的见解。”外国语学院杨博文同学说道。“校园写生提高了我的审美能力,也增强了对自然环境的观察力和感受力。” 美术与设计学院李世豪同学说道。

构建德智体美劳“五育融合”的发展体系,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是新时代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的重要目标。美术与设计学院统筹谋划学科发展与公共美育建设,不断推动人才培养方式的创新发展,进一步推动学校美育的内涵式发展。

(供稿:美术与设计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