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一日一星】王永超:脚踏实地,仰望星空

发布时间:2022-10-20

王永超,中共党员,晏梁学智中心办公室主任。他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任劳任怨。

今年五月,因学校工作需要,王永超由大学外语教学部调任晏梁学智中心任办公室主任岗位工作。他是晏梁学智中心实体化运行后第一个到岗也是当时唯一的工作人员。中心正处于从筹建初期的一个人到实体化运行全面推进和建设阶段,各项工作的全面铺开,面临着头绪多、任务重、人员短缺的实际困难。王永超以极大的热情迅速投入工作,不分分内分外主动承担多项工作任务,加班加点成为常态。他不计得失、克服困难、甘于奉献的忘我精神,彰显了新时代90后青年党员的风采。

迅速转换,适应新岗

自今年五月到晏梁学智中心工作以来,面对新单位、新岗位,工作环境、工作对象、工作内容都发生了巨大变化,王永超潜心学习、虚心请教、勤于思考、踏实做事,迅速投入中心各项工作并出色完成任务,受到中心领导一致好评!

坚韧务实,踏实肯干

晏梁学智中心今年3月正式实体化运行,从筹建到实体化,中心工作面临资产设备交接、基础建设、修缮改造等大量行政工作与业务工作同步推进的局面,王永超不分分内分外、任劳任怨、不计得失,以饱满的热情迅速投入新的工作岗位,独自承担大量工作,并保质保量完成领导交给的各项工作。在保障中心正常运转的基础上,由于对工作的认真负责和全心投入,为加快中心建设步伐,推动实体化运行贡献了自己的力量。疫情防控期间,中心基础建设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繁杂而琐碎,王永超全程对接、跟踪,牺牲暑假、坚守岗位,保证了中心基础建设工作顺利实施、稳步推进,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赢得了宝贵时间。

抗疫有我,冲锋在前

无论在原岗位还是到新单位,在抗疫封校期间,王永超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全程封闭在学校,坚守工作岗位。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牺牲休息时间投身抗疫工作。主动为校内外职工排忧解难、参加校园值守工作、为校外教职工打印相关材料并上报、联系校外送水工解决驻校教职工日常饮水困难、为驻校教职工发放防疫物资、组织驻校教职工按时、全员参加核酸检测等。他用自己的默默奉献和辛苦付出,在抗疫工作一线展现了青年教工党员的风采。

居家办公期间,王永超在完成日常行政工作的同时,牢记党员使命,积极发挥青年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第一时间到所在社区报到,自觉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把疫情防控作为责任和担当的试金石。核酸检测扫码、为居民配送物资、取送快递、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等都有他的身影。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深刻诠释了一名90后青年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他时常给家人解释道:疫情当前,我责无旁贷,必须顶上。家人的理解与包容是他冲锋在前的动力源泉。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作为一名行政管理人员,王永超从每一件小事做起,认真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默默地在本职岗位上发光发热。他把“想做事,能做事,做成事,做好事”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时刻督促着自己踏实务实,奋勇前行。

(供稿:晏梁学智中心;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