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一日一星】王衡:砥砺深耕,笃行致远

发布时间:2022-10-21

王衡,男,中共党员,文学院20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生,现任文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文学院20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1班团支书。

砥砺深耕,勤思善学强本领。王衡始终牢记“怀天下,求真知”的百廿校训,博学笃志、格物明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扎实的专业基础。在党团理论学习中,始终以丰厚的理论知识和清晰的讲解思路带领支部成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师生研学活动中,主动担任研学助理,增加课外原典阅读,深化专业知识学习,坚持思考输出,不断完善知识结构,提升专业能力,曾获专业奖学金和专项奖学金,所撰写的《解密汉字结构中蕴藏的农耕文化与生态文明理念》项目计划书,获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省级立项。

笃行致远,脚踏实地显担当。王衡担任文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和文学院20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团支书,脚踏实地,躬身践行。定期督促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完成思想汇报,整理支部数据信息,组织开展各类党团学习活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极强的号召力带领班级成员和共青团员走好大学阶段“入团、入党”的人生两部曲,曾获2021年度“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在他的带领下,文学院20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1班团支部获得“校级优秀团支部”荣誉称号和“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校级精品团日活动荣誉。疫情防控管理期间,作为一名党员,他主动担当,迎难而上,积极发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参与到核酸检测、校内巡逻等疫情防控工作。在静默期间,他担任诚朴园6号楼2层层长,协助分管老师发放生活物资与一日三餐、整理餐后垃圾、疏导同学情绪等工作,与志愿者们同心协力,共渡难关。他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与担当,知行合一,笃行致远,让青春的力量在服务与奉献中绽放光彩。

踔厉奋发,躬身实践求真知。王衡积极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社会课堂里汲取营养,增强力量,求取真知。2022年暑期,王衡作为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杏坛师风”调研实践队的学生负责人,帮助老师协调组织百余名团队成员赴河北省11个地市开展“百廿华诞访校友名师·薪火相继传从教荣光”大型调研实践活动。作为校级重点队和省级重点队,王衡协助老师,密切联系实践队员,实时跟进调研进度,不断细化调研方案,定期开展团队例会,及时收取数据信息,广泛开展宣传报道,完成了河北省中小学120余位一线教师的采访工作,并在实践结束后以独立作者身份和第一作者身份在《人民论坛网》“大思政课”专栏发表了两篇文章,被《光明网》《中国青年报》、央视官网等多家主流媒体转载,形成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王衡谨记河北师范大学“怀天下,求真知”的百廿校训,锐意进取、实干担当,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敢于有梦、勇于追梦,让青春的力量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供稿:文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