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一日一星】蒲炀:致知于行,未来可期

发布时间:2022-10-22

蒲炀,男,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3+4)专业本科生,任校团委社团管理部副部长。入学以来获创新创业竞赛国家级奖项2项、省级奖项8项、校级奖项11项,曾获得河北师范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院级“三好学生”、职业技术学院、中燃工学院“创新创业之星”等荣誉。

恪尽职守,孳孳不息。自2019年入学,蒲炀便加入校团委社团管理部,他时刻将服务同学、服务社团的宗旨铭记于心。在团委老师的指导下组织开展“学生社团纳新季”、“‘青春号角’电声音乐会”、“社团巡展”、“彩色周末”等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2021年学校“网格化”管理时,他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配合校园防疫工作。任职期间获河北师范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奋发图强,开拓进取。从大一开始,在榜样的影响下,他就立志通过参与创新创业大赛提升学习能力,加入职业技术学院、中燃工学院付超副院长的科研实验室以及河北师范大学金钢机器人战队。2020—2021学年,在老师的指导下,他作为项目负责人与团队获得“2021年iCAN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三等奖”、“第七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省赛银奖及铜奖”、“河北师范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创业竞赛二等奖”等21项奖项。团队研发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人脸识别及体温监测系统,已应用于真知讲堂和会议中心;漏电保护及稳压不间断智能供电系统,应用于河北师范大学罗克韦尔实验室。2021年,他申报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经过一年的努力获得国家级优秀结项,并被推荐参加第七届河北省创新创业年会。

志存高远,勤学不辍。通过多年来的学习和积累,他深刻认识到,当前科技的创新、突破与发展依赖于多学科的交叉、融合,单一学科已经不能满足参赛需要。依托学院多学科发展的工科环境,他不断拓展知识面,通过课后自学相关专业软件,目前已能熟练掌握solid words,TIA Portal,Auto CAD,Matlab,AltiumDesigner等电气、电子、机械等编程设计软件,为今后的学习、参赛、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青春不是得过且过,而是为了追求卓越,在踏实的脚步中坚定方向。蒲炀用卓绝的奋斗积蓄力量,不断突破自己,一直跟随母校“怀天下,求真知”的引导,用智慧、勇气和永不服输的心,砥砺前行,书写人生多彩的篇章。

(供稿:职业技术学院、中燃工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