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新闻

研究生院、家政学院落实包联责任,共护学生成长

发布时间:2022-10-22

学校党委和行政为贯彻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多渠道关注学生思想动态、了解学生实际需求,制定了二级学院三级责任体系工作制度。研究生院、家政学院积极响应,落实包联责任,共同守护学生成长。

10月16日至18日,研究生院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家政学院,按照学校三级责任体系包联要求,分别与对接班级开展座谈,全面了解学生思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困惑,给予及时有效的指导、帮助。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闫东利与家政学院2022 级研究生座谈。她非常关心新生的学习和生活,针对同学们提出的科研困惑、生活困难一一进行了解答与指导。座谈中,她向同学们介绍了全省和学校目前的疫情防控政策,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鼓励同学们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学习,以热忱热爱之心投入生活,不断提升自身的素质和能力。

研究生院院长周春江与2021级家政学专业学生座谈。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就自身专业发展、考研就业等方面的疑惑积极提问,周院长耐心地进行分析和解答。座谈结束后,周院长将学生们提出的共性问题逐一与学院进行了沟通,探讨解决学生成长困惑的长效机制。

研究生院副院长李军在与家政学院2020级本科学生的座谈中,针对学生关心的升学和就业问题耐心细致地做了回答,对辅导员如何有效地开展学生考研、就业工作进行了指导。

翟利学副院长以《大学生活漫谈》为题给2022级本科生作报告,他从认识大学和学院、认识学科和专业、认识自己和集体、认识当下和未来等四个方面对学生进行了学业和生活指导。

家政学院积极与包联处室对接,下沉到各个年级深入调研,针对学生在座谈中谈到的问题和困难积极回应、立刻解决。目前,学院共梳理了四大类、13条学生意见建议,制定了具体工作方案,明确责任、挂图作战,用行动回应好、解决好学生诉求。与此同时,学院注重以主题班会、专业研讨等形式做好学生思想工作,营造扎实学习的浓厚氛围,鼓励学生珍惜时光,孜孜以学,以扎实学识成就自己的未来。

(供稿: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家政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