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一日一星】段昕辰:青春正飞扬,青年勇担当

发布时间:2022-10-23

段昕辰,中共预备党员,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专业研究生,现任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2020级年级班长、团支部副书记。曾获得研究生一等、二等专业奖学金,获评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

信念坚定,牢记使命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段昕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自身理论水平。她始终坚定正确的入党动机,深知自己要承担的责任和义务,在日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始终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疫情期间,她积极投身于学校和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多次参与校园巡查、志愿服务以及所在社区疫情宣传、登统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笃信好学,奋发向上

作为一名研究生,段昕辰深刻领会到了“理不辨不明”的涵义,通过课上课下与老师和同学们的不断思考、推演、辩论,懂得了学会“研究”的重要意义。在导师的指导和帮助下,段昕辰积极参与各类学术活动和科创项目,撰写的《政府在乡村振兴法治化过程中的作用研究》获河北省宪法学年会三等奖;参与“3.15线上法制文章比赛”获二等奖。参与冀青调研立项1项,主持或参与校级调研3项;参与录制“微党课”“习近平法治思想微课堂”以及“狮小法微课堂”等微视频,收到良好宣传教育效果。

脚踏实地,履责于行

在担任学生干部期间,段昕辰始终秉持“志做学生友,不当学生官”的信念,脚踏实地,勤奋肯干。她组织并参与了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献礼“建党一百周年”快闪、迎新晚会、元旦晚会、乒羽联赛、趣味运动会等多项活动,既能提高集体凝聚力,又有益同学们身心健康。在团支部工作中,段昕辰积极组织团日活动,协助团委完成了全年级团员的线上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组织开展了“弘扬时代精神,致敬最可爱的人”“峥嵘百年史,青春续华章”“青春向党、奋斗强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等一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供稿: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