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物理学院党委在“知行合一”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8

10月16日以来,物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师生各党团支部纷纷召开专题学习会议,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闭幕直播、阅读大会报告原文、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答题活动,通过听、读、写多种形式学习,牢牢把握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丰富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为推动学院更快发展,物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各党支部结合学院发展实际,开展了“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

在讨论中,党委委员张书敏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学院应在如何引进高层次人才、培养高水平师资等目标上下功夫。”党委委员杨连祥说:“今后要加强对外交流,和高水平院系交流、邀请高层次人才进行学术交流。”等。

通过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为契机,围绕我校“十四五”规划目标,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举措。

践行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为帮助青年教师更快成长,物理学院举办“头雁精神引领青年教师成长”系列报告会。首场报告由物理学院退休教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唐贵德讲授,41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唐教授以“脚踏实地、肯下功夫、为物理学院发展而奋斗”为题,以“肯下功夫”“去伪存真”“勇毅前行”为脉络,通过6个亲身经历的科研故事,讲述了自己的科研经历、科研团队建设、科研精神。在整个报告中,唐教授激情高涨,让青年教师们沉浸其中感动不已。吴宏博、张振辉等多名教师和唐教授进行了互动,共同探讨科研道路上的困惑,唐教授一一解答并为青年教师加油助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八个字,是唐教授在攀登科学高峰中的勇毅坚守,是他奉献科技创新强国梦想的最好诠释。

报告会后,党委书记田秀梅、院长白彦魁分别总结发言,物理学院“头雁精神引领青年教师成长”系列报告会、座谈会拉开序幕。

(供稿:物理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