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河北师范大学发展成果展”揭幕

发布时间:2022-10-28

10月27日上午,学校120周年校庆重点活动之一“河北师范大学发展成果展”揭幕仪式在博物馆二层大厅举行。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敬泽出席并致开幕辞,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振峰主持。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与文案策划、设计创作的教师以及师生代表参加。

刘敬泽在致辞中指出,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校成立120周年之际举办本次展览,集中呈现近十年来学校在党建、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服务社会和国际交流等各方面取得的骄人成绩,藉此致敬榜样,激励后学。希望全体师大人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的“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为遵循,在新的征程中,以时代需求为导向,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努力产出更多高水平代表性成果,为党和国家培养输送更多卓越教师和创新人才,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郑振峰介绍了布展目的和主要内容,对办展单位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广大师生从本次展览展出的优秀成果中汲取力量和信心,继续为建设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而努力。

揭幕仪式上,张爱民教授介绍了本次展览的设计思路。设计团队紧紧围绕“百廿学府 青春师大”的基调进行创意构思。在分块介绍、突出重点的基础上,特别设置了实物、影像、交互、沉浸、探寻等环节,希冀让广大师生切身感受到师大的成就、发展与未来,切实感受到学校的温情、温暖与温度。

最后,刘敬泽、郑振峰共同为“河北师范大学发展成果展”揭幕。

仪式后,参加活动人员参观了展览。

本次展览由学校党委、行政统筹,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社会科学处等15个部门共同参与,社会科学处具体承办。美术与设计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安全工作处、博物馆、图书馆、档案馆等有关学院和单位给予了大力支持。新闻传播学院仝文瑶教授团队承担了文案策划工作,美术与设计学院张爱民、降向端老师团队承担了具体设计工作。

(党委宣传部、社会科学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