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一日一星】张顺凯:以法治实践诠释党建工作品牌

发布时间:2022-10-29

张顺凯,男,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民商法学硕士,现任法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

找准立足点,突出“学生党员首先是学生”的本质。作为党员学生干部,张顺凯深知先锋模范作用尤其体现在支部工作和专业能力上。他针对研究生党员特点和法学专业科研需求,将党员活动内容同党史和时政热点紧密结合、同法学学科研究方法紧密结合,让研究生党员分享自身学习生活的感受和体悟。一方面,带头参与支部活动,先后领学时政热点7次,讲授专题党课4次。另一方面,注重提升专业能力,多次参与法律实务研讨,撰写文章曾被司法部主办第十届中国律师论坛收录,先后获评2021年度学业一等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等,参与省级科研项目3项。

把握方向点,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明确工作思路。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张顺凯坚持在党史学习中贯彻法治精神,打造“法治”特色党建工作品牌。他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支部学习和活动稳基掌舵,先后组织党员参加学院微党课大赛、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视频录制等活动,推进支部特色工作长期化、常态化、制度化、前沿化。在注重理论学习“时效性”时,他同样关注专题研究的“系统性”,既让专家前辈做理论学习的“领路人”,邀请学校博士生宣讲团和学院党委领导宣讲、参观校史展、组织法治改革实践研讨等共7次;也让支部成员做理论学习的“参与人”,发挥各年级学生党员传帮带作用,2021年累计组织党史学习11次、党内法规学习4次,支部成员参加小组分享达45人次。

抓好共振点,借法律实务优势站好“党员服务岗”。作为具有3年律师工作经历的学生党员,张顺凯坚持投身志愿服务一线,让实务经验与服务群众同频共振。在校期间,他带头参加校园巡查和学生宿舍疫情防控党团突击队;参加学校法制办公室普法视频编写录制数十期;多次参加学校法律咨询中心案件解答、文书撰写、诉讼指导等志愿服务工作。利用寒暑假空隙,他先后参加学校承接的省级第三方政务调研,负责团队协调工作;参加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协助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及封闭值守,被所在街道评为“最美志愿者”;参加社区普法活动3次,协助学院法律硕士学生实习实践。2021年度支部全体成员参与疫情防控、普法宣传等领域志愿服务工作累计40余项。

(供稿: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