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一日一星】李珠珠:奋楫笃行,臻于至善

发布时间:2022-10-30

李珠珠,女,中共预备党员,初等教育系2020级小学教育专业公费师范生,担任班级心理委员。曾获“专业一等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十佳优秀心理委员”“优秀共青团员”等多项荣誉。她有坚忍不拔的意志力,有深入人心的亲和力,有不拘一格的创新力;做一名“孤勇者”是她的奋斗目标;她以严格的标准,默默奉献,踔厉奋发,屡创佳绩。

持之以恒,厚积薄发。自律是一种强大的力量,缓慢平和、细水长流,至于水到渠成,她坚信坚持和努力总不会被辜负。“女子乙组1500米第一名”、“女子800米第三名”、“女子乙组3000米第一名”,这是李珠珠在2022年学校体育活动月中的部分成绩。曾经她也是个“乐跑”完成后会气喘吁吁的人,自大一寒假她萌生了坚持跑步打卡的想法,便有了寒冬腊月早起跑步的身影,有了每天校园操场的长跑,有了大学两年乐跑总公里数超过一千的她……量变产生质变,因为这份坚持不懈,她也从中获益颇多:体质明显增强,体测成绩名列前茅;跑步成为特长,校运动会驰骋赛场;内心更加自信,做事更加踏实。她把跑步的自己称为“孤勇者”,每当身体和内心承受不了极限,有丝毫放松,她都一遍遍激励自己挺过去,成为自己的英雄!

心中有爱,肩上有责。作为班级心理委员,她把责任放在心里、担在肩上,认真对待本职工作。她与班里其他38个同学成为朋友,加强交流沟通,她比谁都了解每个人;她积极组织开展心理主题班会,缓解同学们紧张情绪和压力;在“5.25心理健康月”期间,认真解读活动要求,及时转发活动通知,并以宿舍为单位进行活动宣讲,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协同其他班委,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和宣传活动,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心理健康知识;结合班级同学特点组建心理剧小组,原创心理剧《快进青春》《青春变奏曲》在校、院两级比赛中荣获一等奖。作为初等教育系心理健康协会办公室主任,协助老师组织开展心理剧展示、心理委员培训、心理运动会等多项活动。在日常生活中,她还十分重视业务能力的提升,通过慕课、讲座等学习资源,加强心理学知识的学习,并将知识应用到生活实际。不仅对系里、班里的同学主动提供心理帮助与关怀,还在网络群中对兄弟学院同学们提供心理支持。胆大心细的她在一年级时发现并参与了一次心理危机事件干预,充分发挥了心理工作中的朋辈作用。因工作出色,荣获“校级十佳优秀心理委员”“校级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认真学习,提高本领。她始终坚信学无止境,用学习不断提高自我。在专业知识学习上,她勤奋努力,善于反思,扎实学识,夯实基础,曾荣获专业一等奖学金。她始终坚持广泛学习各学科知识,综合提高自己,为成长为全科小学教师做准备。假期里她结合自己所学专业知识,积极参与系里组织的“荧光共同体成长计划”暑期实践活动,领悟教育的真谛。她积极参与调研河北、课外学术科技创新创业竞赛等多项活动并成功立项。她积极报名校庆志愿者,希望亲身参与,用实际行动喜迎百廿校庆,为学校发展作出贡献。

李珠珠坚信,每一份付出都会有收获,每一份经历都会有成长。道阻且长,她始终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严格要求自己,未来,希望在基础教育的沃土实现自身的价值。

(供稿:初等教育系;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