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我校与中国人大博士生宣讲团开展党的二十大主题联合宣讲

发布时间:2022-10-30

10月29日晚,我校博士生宣讲团联合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宣讲团,发起“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宣讲,宣讲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进行。河北师范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闫东利、河北师范大学博士生宣讲团指导教师安巧珍教授作为嘉宾出席宣讲会。各单位参会师生共计600余人,视频直播点赞量达到1.1万,师生反响热烈。

两所高校的6名宣讲团成员采取“微宣讲”的方式,围绕“砥砺实干办教育,为党为国育贤才”、“刀刃向内勇革新,自我革命葆本色”、“推进理论创新,谱写时代乐章”和“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四个篇章进行宣讲,从多个维度阐释宣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号召青年学子奋发图强。我校任宇红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教育的最新论述,讲述了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意义和在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中当代青年的使命担当。中国人民大学赵佳豪和我校马宇舟分别围绕“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和“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风雨征程笃行不怠”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这个百年大党“深入基层不放松”的清醒和“自我革命不歇劲”的坚定,激励青年学子在伟大建党精神指引下砥砺前行。中国人民大学陈慧玲、李子帆围绕“推进理论创新,谱写时代乐章”和“把握时代脉搏,坚定奋斗目标”讲述了人类文明新形态的重要内涵和中国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的责任与担当,同时勉励青年学子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最后,我校李泽璐进行宣讲,同时邀请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单板滑雪男子障碍追逐冠军纪立家讲述了从接触冰雪运动到拿下冠军的艰辛历程,激励青年学子奋勇作为。

最后,安巧珍教授进行总结,并祝愿两校宣讲团成员以本次为契机,长期联合,加强交流,共同成长。

两校的联合宣讲,用青年视角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用青年话语宣传党的主张,用青年担当践行党的要求。作为新时代的生力军,我校博士生宣讲团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争当排头兵。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的策划指导下,我校博士生宣讲团积极联络兄弟高校,带领莘莘学子聚首网络云端,助力青年学子将党的最新理论化作激励自身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近期,我校博士生宣讲团还将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专题宣讲,届时将开启菜单预约机制,面向校内外师生团体提供宣讲服务,续写时代新章,发出青年最强音!

(供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