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院系新闻

家政学院(学前教育系)举办第四期“星火”学生骨干培训

发布时间:2022-10-30

10月17日至25日,家政学院举办第四期星火学生骨干培训。新一届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及2022级新生班委参加了培训。培训共分为四个板块。

专题讲座,坚定信仰路。10月24日晚,学生处副处长赵红杰应邀为学员作《信仰的力量》专题培训。他以红军过雪山时无私奉献坚定追求的革命故事为导入,围绕“什么是信仰?”“为什么要有信仰?” “团学干部应该怎么做?”等六个问题,结合自身多年学生管理工作经验,勉励大家一定要争做有信仰有追求,做有规矩意识、服务意识、落实意识的优秀学生骨干。

团辅活动,搭建沟通桥。10月17日,为全体参训学员开展“凝初心,聚活力”主题团辅,参训学员们通过一叶孤舟、传声筒和信任人椅等活动,在欢声笑语中不断增进了解,在收获友谊的同时,深刻感受到沟通和团结的重要性。

朋辈引领,示范榜样力。培训期间,学院邀请研究生团干部李兆涵和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杜健聪为学员进行经验分享。他们从自身的成长经历出发,讲述如何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学生骨干。认为必须从政治上着眼、从思想上入手、从青年特点出发,不断提升学生骨干的组织力、引领力和服务力。

成果导向,展现新作为。培训以任务驱动的方式开展,参训学员分组围绕具体工作,利用一周时间深入调研,形成工作方案,促进工作落实。10月25日晚,举办了培训成果汇报暨结业仪式,同学们结合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分组进行了汇报。

家政学院(学前教育系)一直高度重视学生骨干培养,连续四年以“星火”学生骨干培训为抓手,不断提升学生骨干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今年的培训恰逢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培训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学生骨干深入开展学习,从提升理论素养、政治觉悟、能力水平和责任意识四个方面发力,努力培养“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优秀青年。

(供稿:家政学院(学前教育系);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