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戴建兵到外国语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03

11月2日晚,党委书记戴建兵到外国语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学院班子成员参加座谈。

戴建兵首先了解了学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情况、学生学习生活和学科建设情况。他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学在“先”,谋在“前”,干在“实”。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学生培养和学科发展,做到学深悟透,知行合一;外语教师更要充分认识“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认识中国共产党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要充分理解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中国对国际责任与义务坚定不移的担当,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外语教育和人才培养更要扎根中国、放眼世界,紧跟时代需要,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觉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要充分认识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强化现代化强国人才支撑的重要论述,通过深入学习,加强创新人才和团队建设。最后,戴建兵对学院目前良好的发展势头给予肯定,并对班子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大家要以“风雨无阻向前行”的责任担当,继续攻坚克难,带领全院师生谋发展、出成绩。

接下来,学院将组织师生认真领会贯彻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担当作为,用机制激发效能,用措施激发团队,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推动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供稿:外国语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