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院系新闻

教育学院举办“百廿学堂”——优秀校友讲坛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3

11月1日,值此师大百廿校庆之际,教育学院“百廿学堂”邀请1995级心理学校友安哲锋开展“放飞梦想,拥抱时代,做有为青年——我与心理学之缘”主题讲座。他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与心理学的相识、相知、相促、相惜的经历,鼓励同学们要在奋斗中成长,在奋斗中品味,在奋斗中收获。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田艳燕主持,2021和2022级全体本科生线下参与交流,其余年级同学线上参会。

安哲锋于1995-2002年在教育学院连续完成本科和硕士期间的学习,在北京师范大学获得心理学博士学位和教育技术学博士后,先后担任北京工业大学学生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文法学部党委书记等职务,正高职称,硕士生导师。

在讲座交流中,安哲锋深情讲述了自己从高考报志愿的懵懂到走进师大与心理学结缘并辅修信息技术专业,完成7年蜕变的求学历程。回想起当年美好充实的大学生活,他勉励同学们在学习上要刻苦努力,广纳百川,尽快找到自己的兴趣点并深入钻研;在课余生活中,要主动与人交往互帮互助,提升自我管理能力严格自律,培养特长爱好陶冶情操,不虚度大学时光。他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向同学们介绍了关于心理学与远程教育、教育大数据相结合的前沿研究成果,激励同学们要主动关注国家发展战略和社会民生需求,与时俱进、学以致用,开阔学术研究视野,拓展就业岗位认知,将专业所学与时代发展紧密结合。

作为学长,他最后寄语广大同学: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们正站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要实现党和国家的发展目标需要大家接续奋斗。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是幸福的人生。

新的号角已经吹响,新的征程正在起航。教育学院将继续深入挖掘校友资源,拓宽“三全育人”渠道,为广大学子插上实现青春理想的奋飞翅膀,以踔厉奋发之态、勇毅前行之心,为学校发展和教育强国建设作出新贡献!

(供稿:教育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