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院系新闻

汇华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2-11-05

11月3日下午,汇华学院党委举办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暨教工党员2022年度集中教育培训专题报告会。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涛副教授应邀作宣讲报告,汇华学院党委书记徐国强作培训动员报告。学院全体中层管理人员和学院分党校教工党员集中教育培训班学员参加了报告会。

徐国强在教工党员2022年度集中教育培训动员报告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保持首位首抓、大事大抓的态势。全院上下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个常学常新、不断深化的过程,要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努力开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王涛老师以“擘画宏伟蓝图、引领新的航程、创造新的伟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从党的二十大重大深远的历史意义、党的二十大主题中蕴含的丰富内涵、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方面作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王涛在报告中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的伟大变革,深刻回答了新时代新征程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擘画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明确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途径,为新时代新征程指明了前进的方向、确立了行动的指南、明确了奋斗的目标、提供了重要的遵循。她认为,要深刻体会、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其根本就是要做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五个牢牢把握”,即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与会人员反映,王涛老师的宣讲既有理论高度,又有事例说明,既有宏观概括,又有微观剖析,为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指导,对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有启迪作用。大家表示,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坚定的信仰信念、科学的思路举措、扎实的实际行动。

(供稿:汇华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