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抗疫先锋】历史文化学院教师温蕊旭

发布时间:2022-11-11

温蕊旭,女,中共党员,历史文化学院团委书记,2020级、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在学校疫情防控攻坚战期间,她担任崇实园10号楼六层层长。

一、内外并重,抗责尽责

面对这场来势汹汹的疫情,温蕊旭老师立即绷紧疫情防控的这根弦,将岗位视作战位,第一时间组建包联楼层师生联络群,有条不紊开展工作。早上六点多她便穿上封闭的防护服,为学生们配送三餐、回收垃圾,发放N95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手机充电宝不离手,以便处理紧急突发事件,直至夜深完成抗原检测流程方才离开。从楼层东边尽头到西边尽头,一天上下六楼近20个来回,两手却从未空空,她以一己之躯构筑崇实园10号楼六层的疫情严密防线。

在不放过防疫的一角一隅的同时,注重学生的心理状况。多措并举,通过与20级21级全体学生开展线上交流会、转发向阳花心理咨询推文、心理委员定期反馈等措施,她为两个年级的学生们打下定心剂。激发党员、积极分子、宿舍长的模范带头作用,团结每个宿舍同气连枝齐抗疫。

二、以爱为名,共待曙光

虽有宿舍门相隔,人心却相系。温蕊旭老师在楼层工作时收到同学们爱心暖贴,一瞬间不禁眼角湿润,原来只觉能用辛苦指数换取学生们的安全指数便已知足,没想到还有意外的小确幸消疲。她以身作则、以师作范,服从学校党委指挥,以秉持慎重的态度做好每一项细节工作,思想不松懈,工作不松劲,做学生最坚强的后盾,共同期待曙光的到来!

(供稿:历史文化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