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抗疫先锋】历史文化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刘京京

发布时间:2022-11-14

刘京京(右二)和同事们结束了一天的辛苦工作

11月5日,学校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以来,历史文化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刘京京迅速作出反应,提醒所带年级同学迅速返回宿舍园区完成今日核酸检测的同时,按照学校的相关安排到崇实园十号楼承担一楼层长工作。身为一名党员,作为今年新入职的、与同学们联系最为紧密的辅导员,刘京京清楚地认识到自己肩上担负的责任,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由于宿舍楼内没有电梯,发放三餐需要一层层转运。11月6日早晨,刘京京和她的两位同事数次往返于一楼和四楼、五楼、六楼之间,最终完成了三个楼层、近500位同学的早餐。早餐发放完成后,刘京京同其他层长简单休整后就又投入到了午饭发放的工作中。由于午饭分量重、转运难,发完午饭的她早已在寒冷的天气里汗流浃背,头发也是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午饭发放完毕后她顾不得休息,又重新回到楼层清理同学们的生活垃圾。所在楼层八大包垃圾清理结束后已经是下午两点钟,这个时候的她已经累得直不起腰,只能躺在宿舍园区外稍事休息。短暂的休息之后,迎来的又是晚饭和抗原的发放。每日数次的手部消杀,也让她的手掌开始干裂、蜕皮。自11月5日以来,所承包楼层一日三餐、核酸抗原成了刘京京这几天生活的重心,同时她还要关注历史文化学院208位研究生的情况,常常是结束楼层的工作后,迅速拿起手机发通知、询问核酸检测参加情况及同学们当前的情绪状态。“这几天对于所有的楼长、层长来说都非常艰难,大家都在超负荷运动。但我们都愿意到学校和同学需要的地方去。我跟每一位辅导员老师一样,只希望我的学生们都健康平安,我们各自努力,总有一天能在校园重新相见!”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刘京京同志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辅导员的初心情怀,而她只是河北师范大学众多服务于抗疫一线的老师的缩影。正是因为有这样一批尽心尽责的教职员工和相信学校、积极配合的同学让我们坚信阴霾必散,充满生机活力的校园就不远处!

(供稿:历史文化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