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抗疫心语】刘嘉盈:感谢每一位“春天的使者”

发布时间:2022-11-19

2022年11月5日,这一天于每一个师大人而言都是一个不平凡的日子,我们开始了全面封控的抗疫生活。

我的核酸出现了异常,11月10日16:00我到达了隔离点。初到这里,老师告诉我们说“不要着急,老师们在向上反映,一定会保护好我们”。于是,我安慰自己,不要害怕,好好睡一觉,明天会好起来的。而事实也确实如此,在老师协调下,我们这里的条件真的在陆续改善,每一个学生反应的问题得到了反馈,我们的情况也在改善。

来到这里的第二天,也就是11月11日,该区的负责人刘宏伟老师竭尽全力为我们协调物资。我们楼层也有了负责老师,是家政学院的严佳老师,老师非常的认真负责,既关心我们的身体状况,也时刻关注着我们的心理状况,可是老师他自己本身也是病人,严佳老师为我们忙上忙下,往往操劳到凌晨。

这里,医护工作者们都很温柔,每天会敲门询问同学们的身体情况,会耐心的嘱咐我们如何用药,也会温柔的开导我们每一个患病的学生。这些温暖都让我感动的热泪盈眶。在这样逐步改善的环境中,我们的病情已经得到了改善,同学们都在恢复健康,而这是我们每个人都最想看到的结果。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携手战胜疫情的顽强斗志,我们经历的这些不可磨灭记忆,都熔铸于我们的民族精神之中。万物皆有裂痕,可是那是光照进来的地方,只要我们坚信并勇往之间,我们一定可以战胜疫情。我们要始终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永远相信我们的老师,相信我们自己,我们才会无往不胜。

我们的老师不畏风险,我们的老师请愿返校冲在抗疫一线,挡在我们的前面。离开了三尺讲台的他们还要为我们冲锋陷阵,老师如此,我等何敢轻言放弃,我们怎能不扬起希望呢?还有无数医护工作者连夜调转,为保护我们坚守奋战,“以使命护生命”,这从来都不只是口号,而是医护工作者日夜的坚守。还有无数的社会人士为我们提供了莫大的帮助。那么多人为我们努力,我们更应该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努力战胜疫情。我们应始终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当我们慢慢感受,我们会发现,春天正在到来。而我要对每一位春天的使者郑重的说一句,“谢谢你们愿意帮助我们等到我们的春天!”我们仍始终相信并感恩我们的老师,我们的学校。

外国语学院本科生 刘嘉盈

2022年11月17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