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抗疫心语】美美哒小分队隔离日记

发布时间:2022-11-25

我来分享我的隔离生活啦,和我一起隔离的同学一共39人,有音乐专业的学生,有舞蹈专业的学生然后就是我们初等教育系的学生。第一天由于我们彼此还不熟悉,于是我们在温柔可亲的吴老师的组织下成立了“美美哒小分队”。并开了第一次小分队线上会议,会上,我们大家积极发言,分享各自的感受和困难,一下子我们就都熟悉起来了,好像刚开始来的担心和怕都没了!

我们美美哒小分队都是爱美的小可爱,“小可爱”是吴老师给我们的称呼,我们的目标是要艺术化我们的点滴,39人按专业分成了三个小组,音乐专业的同学主要负责娱乐活动,体育专业同学负责运动、强身健体活动,小学教育专业同学负责后勤生活。各个专业的学生发挥自己的特长,为我们的烦闷且担忧的生活增添了点小幸福和小快乐!吴老师说只要我们每天做到好心情,吃好饭,睡好觉,适当运动,病毒不敢招惹我们!吴老师分享给我们八段锦,给我们分享吃饭小tips……

音乐专业的小伙伴们为我们准备的“每餐一歌”,我好喜欢《我曾遇到一束光》,尤其是边吃边听,饭都吃出了音乐的味道!体育专业的学生带着为我们做健美操,强身健体,很有韵律和节奏感,跟着节奏舞动身体,感觉自己充满活力。小学教育专业同学的画也是不错的!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进房间,崭新的一天又开始了。虽然我们住的环境比较艰苦,但是我们美美哒小分队却活出了生活中的艺术感。我们有每餐一歌、有强身健体的活动,有大可爱吴老师,小可爱我们,时间过得很快,有点味道,超酷的!

疫情在即,每个人都以自己的方式为抗击疫情努力,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是成年人,危机时刻,我们应该把这次危机当作我们最好的教育素材,我们的角色不应只是被保护者,心安理得接受老师和工作者给我们的呵护,更应该参与当抗疫中,承担一份我们应该有的责任,我们还应该是奉献者。让我们在一起,努力,加油!

美美哒小分队

2022年11月20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