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勠力同心,党外教师的抗疫故事】民盟各支部

发布时间:2022-12-01

抗疫 管理 教学

责任 义务 担当

            ——民盟一支部副主委韦建斌

韦建斌作为音乐学院的竹笛专业副教授、音乐学院副院长,无论是上学期的封闭管理、还是本学期的多变环境,他始终选择驻校工作。在进行学院繁重的研究生管理、教学工作之外,还参与了校庆120周年大型歌舞音诗画的排演工作。为保障校庆晚会的顺利进行,他承担了前期创意论证、作品创作、进棚录音、节目排练等多项繁杂、琐碎的工作,做好突发情况随时解决,每天工作都在14小时以上。在直播当晚,他一直坚守在转播车里通过屏幕看着台上弟子们的上佳表演,关注、祝福、庆贺着母校的生日,但因工作分工没能走到台前与大家合影,这些默默地辛勤付出都是为了保障晚会直播顺利、圆满的进行。

在突如其来的肆虐疫情面前,作为当时驻校的几名学院领导和教师中的一员,他出色发挥了民主党派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奉献精神,一直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白天他坚守岗位,除组织、保障好本职教学和全院研究生的教学管理工作,再上一线配发抗疫物资;晚上他穿上防护服进驻宿舍,服务管理学生,越艰险越向前...

韦建斌同志在艰苦的情况下,对待工作不停歇、不含糊、不打折扣,尽心尽力;在抗疫前线,不舍昼夜、不畏险阻,安抚学生、温暖学生。他与千千万万师大人一起,团结一心、同舟共济,以自己的辛勤付出和坚韧精神,彰显了抗疫必胜的决心和斗志!

 疫情无情人有情 大疫当前不言退

            —-民盟二支部抗疫纪实

“大疫当前不言退”,在校园疫情爆发后,民盟二支部火速加入抗疫前线并深入疫情中心。从运输队员到楼层层长再到带队队长,从教师角色到既当爹又当妈的父母角色,他们不顾个人安危甚至别离病塌亲人。他们在实现多重身份的切换和多个角色担当的同时,验证了“疫情无情人有情”的人间温暖。

张小华老师在投入抗疫之前本来打算去医院伺候病榻上的老父亲,但在收到学院召回令后毫无怨言入校做志愿者,认真负责尽己所能把交给自己的任务一一落实。正因为她的认真负责,才更被委以重任,从诚朴楼总负责到楼层层长再到带队老师一直冲锋在最前线,暴露在最危险的环境中。

宋书寒老师和姚小刚老师在疫情防控以前就封闭在学校,疫情爆发一直坚守在抗疫前线。宋书寒老师分别担任过核酸组成员,楼层层长,在转运中又担任带队队长。既当爹又当妈,组织安排学生的转运工作,安抚学生以及学生家长情绪,寻医问药,碰到队里女生生理期急需物品,也需要去协调购买。姚小刚老师更是教学防疫两不误。他从教师的岗位迅速转变为安全可靠的“大白”,从运输队到楼层长,在每一次岗位调换中都即时保障同学们的物资。在繁重的抗疫间隙,稍有空闲就认真指导学生的学习,引导学生主动思考课题,并通过微信和电话解答疑惑,保证学生的学习进度,他告诉学生,静默、静心是钻研学术的最好契机。

张爱民、王凡和冯密文老师在召回令之后也同步抵达学校。张爱民主委还是学院副院长,抗疫期间,他既要完成学院的领导工作又要细致入微做具体的抗疫工作。到现在,他还和宋书寒、张小华老师作为带队老师奋战在抗疫最前线,暴露在时时可能感染的危险之中。王凡老师排除困难,主动迎战在核酸检测一线,不计辛劳,恪尽职守。冯密文老师身体本来就很羸弱,常年吃药,在疫情到来之时也是无怨无悔默默付出,积极战斗在需要的岗位。

民盟二支部以实际行动展示了奉献和爱心!盟员们在疫情面前挺身而出,和共产党员一道,冲锋在前,发挥着每个人的光和热!相信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校师生奋力战役,阳光灿烂的新校园不久将来。

               



冲锋在前,战疫有我

              ——民盟三支部抗疫纪实

疫情无情,人有情。宿舍区、检测区、统计区、教学一线,从凌晨到深夜,到处都有民盟三支部盟员的身影。关键时刻,他们挺身而出,奋战在抗疫第一线。

杨梅菊同志不顾身体痼疾,第一时间到崇实园12号楼担任层长,送餐、收垃圾、送防疫物资、值班,与楼层负责学生沟通协调,直到学校安排了换岗人员才回到单位。

袁永昌同志深入学生宿舍,和医护者一道为同学们采集核酸,从早上六点集合一直忙到中午十一点半。晚上六点再次集结二次到宿舍采集核酸,一直忙到深夜。后被告知混检阳性就地隔离。

韩倩同志进校抗疫以来负责核酸收管和贴码工作,并兼任收管小分队的协调管理工作。每天要和战友们提前粘贴好所有核酸检测管和接收采集完的样品管。从早五点起准备到收齐统计核酸检测员上交的采样管数,每天都是到了凌晨。

崔五僧、胡引翠两位同志除了完成教学工作外,代表各自单位一直奋斗在抗击疫情一线,连续工作五天;贾广民同志表示了对母校怀有深深的情感,虽已接近退休还有心脏病也要求到一线工作,因劳累过度退出一线继续为同事提供后勤保障;朱静怡同志作为机动岗每次都是刚脱下防护服又穿上,财务资金支付工作只能加班加点来完成。                      

若有战、召必回。石振华、宋坤两位同志在疫情发生后,接到进校通知第一时间逆行而上,投入一线宿舍区为学生们服务。宋坤同志更是舍小家为大家,岳父刚出手术室,幼小的孩子扔给了老父亲。其余老师由于小区隔离等原因不能进校,就在电脑前隔着屏幕为学生上课给学生加油!            

民盟三支部以实际行动展示了奉献和爱心!盟员们敢于担当有所作为,和共产党员一道,冲锋在前,发挥着每个人的光和热!

河北师大民盟三支部部分在校盟员

 (供稿:统战部;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