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我校学子在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12-02

11月27日至30日,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在北京举办。我校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法学专业2020级学生张奕宁作为省赛知识竞赛高校组第一名代表河北省参赛并获全国总决赛知识竞赛团体二等奖。

此次比赛旨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青少年宪法学习宣传教育走深走实,根据中央依法治国办部署和教育系统“八五”普法规划开展的。总决赛是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也是今年教育系统“宪法宣传周”活动的重要内容。总决赛由教育部主办,采取线上方式进行,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283名选手参与比赛。

自2016年起,我校积极组织开展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活动,多名同学代表河北省参加比赛并获得佳绩。活动通过宪法网络学习、“宪法卫士”行动计划、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引导青少年深入学习宪法知识,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 供稿:河北省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法制办)、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