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抗疫心语】张宇航:与人为善,于己为善

发布时间:2022-12-03

有些人把疫情看做灾难,有些人把疫情看做考验。这是我离开廉租房隔离点时,负责隔离点管理工作的老师对我说的话。在此之前,我心里却早已经种下一颗种子,这颗种子名为善良。接纳我们的小区居民以及那里负责的老师和其他工作人员对我们的无私帮助和关切,让我在这个大疫情的背景下感受到了人与人之间的温暖和善良。

我始终觉得善良和温暖是可以通过人与人之间无限传递的。所以在回到学校后,我便积极主动地和崇实园9号楼的程慧老师联系,希望成为一名志愿者去服务他人、帮助他人,同时将自己感受到的善良和温暖进行传递。在之后的几天里,我承担了我所在楼层公共区域清扫、消杀、数据统计、物资统计等工作,这些工作虽然琐碎,却关系到每个同学的切身感受。我努力做好这些细小的工作,耐心细致地为同学们做好服务。当志愿者的时间虽然短暂,但是我却收获了许多,我尽自己的努力为学校出了一份力。

一片树叶能够检验大树的状态,一点小事也能反映出我们师大学子的品质。只要每个人都将这温暖与善良传递下去,我相信再寒冷的冬天总会过去,再迟到的春天终将到来!

             

美术与设计学院2022级研究生张宇航

2022年11月30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