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院系新闻

教师教育学院邀请李素霞教授做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

发布时间:2022-12-30

12月29日,学院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李素霞教授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专题报告。杨富兴书记主持会议,学院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学生党员200余人参会学习。

李素霞全面、系统、深刻阐释了党的二十大主题、成果及重大意义,重点解读了“三个务必”、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16个方面的成绩等内容;深入解读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着重讲述了“两个行”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现实逻辑和价值逻辑;聚焦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围绕中国式现代化五个方面的完整内涵和九个方面的本质要求,详细分析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安排;系统阐述了党的建设七个方面的要求和五个必由之路。在如何学习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方面,李教授从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角度进行了方法阐释。整场报告逻辑清晰,论述深刻,学生师生充分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思想伟力,专题报告为师生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科学指引。

李素霞结合自身教学科研经验,就如何将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进行了分享交流。她提出,教师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理论成果融入科研和教学工作,使其进教学、进课堂、进头脑、进科研、进学科;科研不拘泥于学术科研,需要延展到理论科研、实践科研、教学科研、宣传科研之中,以问题为导向,注重科研的现实价值和时代意义,把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上。在教学中,要注重打造仰望星空的真知课堂、脚踏实地的实践课堂、铸魂育人的红色课堂、丰富多彩的自主课堂,为党为国家培育优秀人才。她还鼓励青年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以实际行动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学院师生对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切地体会,要做忠诚于党和人民事业的“四有”好老师,要做堪当民族重任的新时代青年,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教师教育的智慧和力量。学院师生将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和学院制定的学习方案,按部就班、扎扎实实地开展学习和实践,以学促知,以做为要,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工作、学习之中,用凝心聚力的精神状态和奋发向上的昂扬斗志全力投入到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的建设中!

(供稿:教师教育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