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院系新闻

家政学院举办第二批家政学专业“行业导师”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22-12-30

12月26日下午,我校家政学专业“行业导师”聘任仪式以腾讯会议的方式在线上举行。第二批受聘行业导师、家政学院领导班子部分成员和部分教师、辅导员以及家政学专业2020级、2021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活动。

家政学院党委负责人于文华在聘任仪式上致辞。她首先感谢各位行业导师对我校家政学专业人才培养的关心和支持,介绍了我校家政学专业的办学历史、取得的主要成绩和学院“双导师制”的基本情况。她希望各位导师充分发挥行业专家的引领作用,传播行业文化,促进学生的实践学习和职业成长,家政学院将积极搭建平台,强化过程性管理,努力把“行业导师”的作用发挥好。

来自河北省人社厅、河北省家政行业协会、济南阳光大姐集团、融创服务集团、河北仁爱医养服务集团、河北星光尊者养老服务集团、长城新媒体集团等的省内外家政企业负责人和家政行业专家共20人,受聘成为家政学专业学生的第二批“行业导师”,负责2020级、2021级家政学专业学生的行业指导工作。会上,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政策研究处副处长刘辉、河北省家政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马金台分别代表行业导师发言,表示非常高兴担任家政学专业学生的行业导师,工作中将尽己所能,带领学生了解业界行情,增强职业技能,为高水平家政专业人才的培养作出贡献。

聘任仪式结束后,行业导师、石家庄沐瑾家庭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红以《家政企业标准化建立与多元化经营模式》为题作了讲座。

“双导师制”是家政学院为优化家政学专业人才培养,提高培养质量而在家政学专业学生中实施的培养措施。在为学生聘任校内“学业导师”的同时,还聘请家政相关行政机关、企业、社团等单位中口碑好、影响力大、实践经验丰富的专家,作为家政学专业学生的“行业导师”,以充分发挥行业优秀人才的引领作用,提高学生的行业认知,增强实践技能,努力使学生成长为符合家政行业发展需要的复合型高素质人才。

家政学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制定了《家政学专业校外行业导师聘任与管理办法(试行)》,对导师选聘条件尤其是在师德师风和行业影响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对导师的主要职责、活动开展和考核评价等作出了明确地规定。并于2021年6月首次为2019级家政学专业学生聘任了“行业导师”。一年多来,首批导师和同学们克服疫情影响,结合企业、行业和学生的实际,增进学生对家政行业的政策、现状和发展的了解,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此次受聘的第二批行业导师涵盖的地域、行业、类型等都进一步扩大和完善,将为同学们打开一扇了解行业、体验行业的窗户,进一步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供稿:家政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