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科技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8

1月17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科技工作推进会议,对2022年度科技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并对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进行动员、布置。副校长郭毅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科技处处长曾艳丽主持。

郭毅在讲话中指出,面对科技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各单位要增进共识,积极谋划,努力完成既定科技任务。他强调:一是科技工作要有目标导向,各学院要紧紧围绕学校“十四五”科技规划制定的目标开展工作,在完成科技指标的数量和质量上下功夫;二是正确认识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学校的教学与科研如鸟之双翼、车之双轮,相辅相成,缺一不可;三是科技工作要有系统思维,各学院要在现有基础上着眼长远发展,加强组织管理,综合运用绩效评价、考核等手段促进科技工作发展。

曾艳丽全面总结了2022年学校科技工作取得的成绩,对获批科技项目、奖励、平台、成果转化等相关科技指标进行了通报,并对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进行了动员和布置,强调各学院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作为,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初审和论证工作,切实提高申报质量。

相关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及科技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在科技工作推进会后,科技处通过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组织了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培训会和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培训会,对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指南、系统使用、申请书撰写进行了解读指导,对青年教师如何提高科研能力进行了交流培训。全体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人、青年教师和科研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会。

(供稿:科技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