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东北师范大学郑燕林教授做客“高教云沙龙”,指导我校师范类专业认证中期改进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07

2月2日晚,我校特邀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委员会结论审定委员会委员、东北师范大学郑燕林教授作客“高教云沙龙”(2023年第1期,总第11期),就师范类专业认证中期改进工作进行专题指导。本次讲座以线上方式进行,学校师范类专业所在学院院长、教学院长、系主任、专业负责人、专任教师及教务处同志共80余人在线参与,讲座由教务处处长曾智安主持。

郑燕林教授指出,在师范类专业认证中期改进工作中,要做到“有制可依、有制可用、有据可依、真评真改”。学校、学院、专业层面要建立层层递进的内部评价机制,有效执行并持续改进。针对师范类专业认证中期改进要求,郑教授逐条进行深刻剖析,并从审核专家的视角分析核心机制、课程考核等关键评价环节的工作重点。报告最后,郑教授结合各专业重点关注的问题,就内部评价机制、课程考核评价量规及中期改进报告撰写等方面进行解答,并与学院领导和老师们进行了在线讨论。

郑燕林教授的讲座为我校师范专业认证中期改进工作提供了理念指导和实施路径,解答了材料准备和教学实际工作中的难题,使与会教师受益匪浅,也为我校下一步深入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建设工作提供了方向。

按照教育部颁布《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状态保持监控办法(试行)》的相关要求,我校汉语言文学、地理科学、化学、生物科学、物理学、英语、历史学、数学与应用数学、思想政治教育等9个师范类专业需在本年度完成师范类专业认证中期改进工作,并向教育部评估中心提交相关材料。通过中期审核后,专业方可继续保持认证有效期。

(供稿:教务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