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新闻

附属小学在中国基础教育论坛暨中国教育学会第三十四次学术年会上做课例分享

发布时间:2023-02-25

2023年中国基础教育论坛暨中国教育学会第三十四次学术年会上,附属小学数学教师陈伟锋在“小学数学教育教学变革与创新意识培养”分论坛以《整合课程资源 融合信息技术 培养创新能力》为主题进行课例展示和研讨。

全国著名数学特级教师吴正宪对这节课例进行了中肯的评价。她认为这节课把现代的数学计算和古代的算法联系起来,把数学算法转换成计算机语言,让学生初步领会到算法和程序之间的结合方式,学生在感慨古代数学智慧的同时,产生了探究现代科学技术的强烈愿望,促进了学生创新意识的发展。

2015年以来,附属小学为了打造高效课堂,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根据学生成长需求重构课程,进行“课程整合研究与实践”,探索“学科内整合”“学科间整合”主题引领下的课内外整合”的有效策略,2018年在长安区区域内进行“课程整合”教学开放日学术交流活动。附属小学从跨学科整合、信息技术融合、实际问题解决等三个方面做好课程整合研究,力争形成基于学生核心素养发展的课程整体结构,为学生的成长助力。

(供稿:附属小学;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