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院系新闻

“向着春天出发”——学校领导赴商学院开展师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3-03-06

3月1日上午10时,商学院四楼会议室气氛热烈而温馨,“向着春天出发——校领导与商学院师生见面会”正在那里举办。校党委副书记张士欢履约与所包联的2020级国际经济与贸易班开展新学期线下交流,商学院班子成员、全体辅导员以及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代表也一同参加了交流见面会。

首先,张士欢以聊天叙事的方式分享了“东门与裕翔街交叉口新增了人行道”“学校旁边‘桃李园’有了人气儿”“市内商圈增添青春气息”等所感所闻,体会了疫情防控新常态下青年学生们在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新样态和新期待。拉家常式地交流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交流会现场氛围也愈加温馨和谐。

随后,张士欢带领大家回顾了2022年下半年全校师生齐心抗疫的艰难时光。他用一个个难忘的故事、一幅幅生动的场景、一个个感人的细节勾勒着老师们逆流而上,高效实干,坚守抗疫一线的奋斗历程。他强调,老师们用行动传递温暖力量,诠释了教师的责任与担当,学生们也在这场疫情大考中经受着考验磨炼、不断成长。

同时,张士欢就同学们所关注的“新学期学校管理模式”“就业及考研选择”“新学期学业和生活规划”“学校对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发展要求”等问题结合他自身的体会一一做了热情解答和分享。

最后,他结合抗疫期间以及当前新形势下同学们的行为特点和思想状况,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学会独立思考和判断,增强舆情识别能力,提升网络文明素养,把握好网络意识形态主流方向,树立正确价值观,传播网络正能量。二是希望同学们在新阶段新学期能够脚踏实地,只问耕耘,不问收获,慎独自律,加强学习、勤于思考,不断增强知识储备和能力本领,秉持“怀天下,求真知”的校训,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增添师大青年力量。三是要求全体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要勇担当、做示范,主动接受同学们监督,用实际行动诠释学生骨干的作用和价值。

座谈会结束后,张士欢希望同学们能够主动提问题、主动交流,也希望自己所对接的商学院2020级国际经济与贸易班同学们能够在专业学习、网络素养等方面作表率、做样板,建设活泼文明奋进的优秀班集体。

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士欢一直心系牵挂同学们,在2022年下半年疫情防控期间就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与同学们沟通交流,新学期伊始,他主动联系包联班级,走进学生、倾听学生,更好地了解学生心理和思想状况,更好地助力学生们开启新阶段的学习生活。

(供稿:商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