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院系新闻

MBA教育中心开展开学日特色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7

3月4日下午,河北师范大学MBA教育中心于2022级MBA学生开学的第一天组织开展MBA实践导师大讲堂、MBA商业素养课堂、参观校史馆等特色教学活动,目的是让2022级MBA同学尽快熟悉学校、熟悉学院、熟悉导师、熟悉同学,尽快适应从线上转为线下的授课模式。

活动伊始,商学院院长张学文介绍了商学院的发展历程,以及校内外导师队伍,阐明河北师范大学MBA教育中心的培养目标、培养理念、以及培养特色,并激励2022级MBA学生在新时代新起点,主动作为,勇于创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石家庄正基集团总裁朱亚普受邀第三期MBA实践导师大讲堂,做了题为“基于成本视角浅谈房地产对地方经济的重要性”的讲座。朱亚普老师基于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深入分析了房地产开发的成本,总结得出房地产产业链长、关联度高、带动性强,对地方经济发展具有很强的影响力。朱亚普老师从实践层面补充了2022级MBA学生的知识结构。

商学院副教授赵卫红博士受邀第一期MBA商业素养课堂。赵卫红选取破冰团建活动,以小组形式,对2022级MBA学生进行了素质拓展,促使学生乐于交往并相互学习。

活动最后,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一同参观河北师范大学百年校史展,了解了河北师范大学发展、融合、变迁的历史变迁,使2022级MBA学生对河北师范大学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也进一步加强了学生对学校的认同感。

河北师范大学MBA教育中心坚持“扎根河北、拥抱世界”的办学理念,专注于培养“最懂河北的‘五度’管理精英”,即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文化厚度、视野广度、专业精度的优秀管理者,多举措全力提高MBA研究生的培养质量,争取将MBA项目打造成商学院面向社会、面向市场,持续提高服务地方社会能力的重要窗口与抓手,并力争成为服务省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有效促进我校校地融合发展战略的实施。

(供稿:商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