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院系新闻

汇华学院开展基层党建“双创”工作中期检查

发布时间:2023-03-13

3月7日至8日,汇华学院党委对基层党建“双创”工作进行了中期检查,校级和院级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创建单位分别在本次检查中进行了汇报、交流。

2022年4月,汇华学院党委入选为校级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学院直属教工第一党支部、传媒学部学生第二党支部、经济管理学部学生第二党支部入选为校级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同月,学院党委将文学部党总支、艺术学部党总支、直属教工第二党支部、教育学部学生第二党支部确定为院级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此后,各培育创建单位积极推进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

为促进“双创”工作落实落细,加强培育创建工作管理考核,交流工作经验,学院党委近期开展了中期检查。3月7日,学院党委会研究了“双创”工作推进措施,并听取了校级创建单位的工作汇报。3月8日由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部分成员和党群工作部门负责人代表组成的检查组,对各创建单位作了中期检查。检查工作采取听取汇报、查阅材料、座谈交流的方式进行。有关党组织负责人紧紧围绕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从建设计划推进情况、工作保障措施、已取得的成效、下一步工作思路等四个方面分别作了详细汇报。检查组认真听取了培育创建工作汇报,仔细查阅有关材料,并与有关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检查组认为,各创建单位能够扎实推进第一阶段创建工作,建设目标明确,保障措施有力,创建成果丰富,工作打算切实可行。检查组要求各培育创建单位,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新时代党建“双创”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培育创建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抓实抓细抓好;二是要紧紧围绕新时代“双创”工作任务指标,对标标杆院系“五个到位”、样板支部“七个有力”,高标准、严要求,加快推进培育创建工作;三是要进一步凝练特色品牌,创新工作载体,完善工作机制,切实形成一套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典型经验做法及标志性成果。四是要对照建设任务书的内容,查缺补漏,夯实基础,以党建工作引领和助推中心工作再上新台阶。

(供稿:汇华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