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新闻

附属民族学院开学第一课搬进美术馆

发布时间:2023-03-13

3月9日下午,附属民族学院计算机系师生来到石家庄美术馆,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

附属民族学院开学第一课由院党委书记王运敏主讲,以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展开。当天下午,计算机系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师生乘坐周四免费公交来到石家庄美术馆,走进“走好赶考路,当好答卷人”主题展馆,在以革命圣地西柏坡为创作题材的大型油画展厅,开讲题为“看展览重温党史守初心,读经典踔厉奋发担使命”的开学第一堂思政课。

该展厅油画作品创作背景涵盖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走进新时代等各个历史时期,生动展示了西柏坡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战天斗地的革命场景。王运敏带领师生在每一幅油画作品前驻足观赏,先由艺术设计专业教师孟倩从艺术欣赏角度讲解创作理念,再由王运敏和支部书记桂洁一道讲述画面背后的党史故事。在大型油画《进京赶考》前面,举行了新党员佩戴党徽仪式和入党宣誓仪式。王运敏围绕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从共产党人为民族解放前赴后继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史诗,讲到在三年抗疫斗争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人民情怀;从毛泽东主席在七届二中全会提出的“两个务必”,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强调的“三个务必”;从“新中国从这里走来”,讲到“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的使命担当。勉励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既要怀抱梦想又要脚踏实地,既要敢想敢为又要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随后,学生支部党员同志移步美术馆边的裕西沉绿湖畔,在“沉绿湖英雄塑像”“善行河北功德榜”前召开组织生活会。

(供稿:附属民族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