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院系新闻

音乐学院启动“百廿回眸”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4

3月9日下午,音乐学院在公教楼B206教室举行“百年回眸”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音乐学院院长韩启超,党委副书记闵杰,学院团委副书记高爽,2022级辅导员谢博杨以及2022级全体本科生参加此次活动。

院长韩启超作“百廿回眸”主题教育活动第一讲,首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学校百廿历程中音乐教育发展的辉煌历史和音乐学院92年发展史上涌现出的自强奋进之精神。他寄语全体同学要用“爱”传承学校百廿发展史上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用“爱”理解音乐学院的办学理念,鼓励同学们珍惜时光、不负韶华,传承师大音乐学院精神,在新学期实现新作为。

学院党委副书记闵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向各位同学致以新学期的问候,并鼓励同学们牢记师大青年的使命,成长为具备健全人格、宽厚基础、创新思维和社会责任感的师大音乐人。会上播放了音乐学院往届优秀毕业生们给母校和学弟学妹们的祝福视频,2022级学生代表分享了对师大百廿校史中感悟到的“革故鼎新、开启民智、胸怀天下”精神气概,表示将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勇担青春使命,争做时代新人”。最后,全体学生一同唱响校歌,表达了传承百廿师大精神的坚定决心。

音乐学院始终秉持“怀天下,求真知”的校训精神,将学生的德育、美育作为学院育人工作的重要支柱,致力于培养出勇于奉献、踔厉奋发的优秀音乐人。“百廿回眸”主题教育将开展“观校史”“访校友”“纪韶华”等系列活动,充分调动校内外校史学习资源、校友行业资源,使学生全方位了解学校、学院的办学历史、办学成就,增强学生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助力学生做好科学的学业计划和生涯规划,立足当下、成就未来。

韩启超所作的“百廿回眸”主题教育活动第一讲既是一堂底蕴厚重的校史院史课,也是一堂深刻生动的爱校爱院课,更是一堂学生思想教育的金课,激励学生传承“怀天下、求真知”的校训,回望漫漫来时路,充满信心再出发。接下来,学院将扎实开展“百廿回眸”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提升育人实效,使学生汲取奋进力量,为学院的发展谱写青春华章。

(供稿:音乐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