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院系新闻

音乐学院扎实开展“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3-15

近日,音乐学院积极落实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有关部署,扎实开展“开学第一课”。

3月9日下午,院长韩启超结合《百廿回眸——河北师范大学的音乐教育史》,向2022级全体新生生动讲述了1902年以来我校的发展历程,以及音乐教育在其中的重要意义。他寄语全体同学要用“爱”传承学校百廿发展史上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用“爱”理解音乐学院的办学理念,鼓励同学们珍惜时光、不负韶华,传承师大音乐学院精神,在新学期实现新作为。

3月13日晚,学院党委书记孟祥文面向全体学生党员进行了题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新时代合格党员”的开学第一课。以十八大以来历次党的全国代表大会主题为切入点,重点讲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光辉历程。通过回望过去,展望未来,她勉励全体学生党员充分把握时代机遇,志存高远,胸怀天下,不负华年,增长本领,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3月13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闵杰以“奋斗是青春的底色”为题,面向学院学生干部骨干进行了“开学第一课”。闵杰指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是学院学生工作未来的重要发力点。作为学生干部,要更加具有奋斗精神:一是要做好吃苦的准备,同时要培养吃苦的“智慧”,做工作要有方法、有目标、见成效;二是要确立舍我其谁的担当,有我必成的信念,服务学院改革发展大局,为进一步深化学院团学工作改革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外,音乐学院在开学之初组织全体学生在宿舍园区、学院楼宇深入开展了“开学劳动课”,使学生通过丰富的劳动实践,打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

(供稿:音乐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