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学校积极推进师生“一张表”建设

发布时间:2023-03-21

3月17日下午,学校召开师生“一张表”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通报了学校信息化建设的系统规划和师生“一张表”下阶段建设目标,展示了当前“一库一表”系统、填报系统和数据可视化平台进展情况,明确了师生“一张表”建设工作推进措施、任务分工和完成时限。

党委常委、副校长刘英出席会议并讲话,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明确信息化工作目标,分工协作。各部门在维护各自系统的同时,提高本系统与中心数据库对接工作,密切协作,共同推进中心数据库、师生“一张表”的建设。二是完善数据的采集与修订。各部门应在师生使用中不断完善系统功能、修订数据,提升师生满意度。三是增强数据传输的及时性。四是避免工作形式简单化。各部门要立足服务师生,数据收集维护工作尽量在管理体系内完成,不重复收取已有数据,避免给师生带来新的负担。

会议要求,3月之前在征求师生意见的基础上,由相关部门明确“一张表”的内容,由信息化中心牵头完成“一张表”的修订工作。4月底之前,完成“一库一表”平台相关功能界面,推进与业务信息系统间的数据对接与开发应用,实现数据自动汇集功能、建成相关主题数据大屏。6月底之前,各职能部门依据工作职责,完成数据补充完善工作,建立起常态化、伴随式的数据维护工作机制,长期坚持、不断改进。

会议强调,为保证工作的进度与质量,部门主要领导定期对本部门工作进展情况,开展督导检查。每两周对各部门的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汇总,定期通报,将此内容作为部门和干部考核的内容。

会议由信息化中心刘宏忠主持,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为更好地推进“一张表”建设,3月17日上午,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信息化中心联合召开“一张表”征求意见座谈会。学院教师代表和相关业务处室信息化建设负责人参加。与会代表对统一门户、系统设计、数据的科学性、完整性、连通性以及流程便捷性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相关部门就如何加强和改进工作交流了意见。

(供稿:信息化中心;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