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新闻

附属民族学院开办支部书记党建工作坊

发布时间:2023-03-24

3月22日下午,附属民族学院党委在党员活动室举办第三期支部书记党建工作坊。工作坊由院党委书记王运敏主持,本期主题为如何抓好支部组织工作,院党委组织委员、副院长李保堂主讲,全院各支部书记和组织委员参加。

李保堂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院党的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开讲。首先就支部组织工作基本知识进行现场答题测试,开展互动讨论。然后针对共性问题、典型问题,从切实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熟悉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解惑组织工作中常见问题等三方面,对如何规范和加强支部组织工作进行讲解。集中解决了对支部组织工作的认识问题,针对民族学院党建工作实际,探讨提出了加强支部组织工作的方法问题。

王运敏在总结中指出,提升支部组织力是突出支部政治功能的支点,支部是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教育监督党员、团结动员群众、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院转型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一要加强支部自身的组织建设,配优建强支委会,使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落到实处。二要以党建“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优创建为契机,对标对表加强组织工作,充分发挥支部的组织优势,推动全院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支部书记党建工作坊是附属民族学院党建标杆院系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工作坊以提升支部书记抓党建能力建设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以解决支部书记抓党建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为重点,由党委委员围绕党建工作实际牵头申领选题、确定工作坊主题和方案并组织实施。支部书记既是参与者,也是策划者,更是受益者。

(供稿:附属民族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