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拒绝网络谣言,守卫清朗校园”主题班会在全校开展

发布时间:2023-03-27

3月20日至24日,“拒绝网络谣言,守卫清朗校园”主题班会活动在全校范围内开展,致力于进一步提高大学生道德法治和网络素养,增强大学生科学、文明、安全、合理使用网络的意识和能力。

各学院高度重视,各年级辅导员邀请学院班子成员、业务班主任参加活动。主题班会以苏州某高校男生造“黄谣”事件、重庆某大学男生对女同学发表不当言论并偷拍事件为例,向大学生们介绍什么是网络谣言、网络谣言的危害以及相关法律条文。主题班会结合集体备课内容、专业特点和学生情况分类别召开,针对正在顶岗实习或因考研、求职等原因不在校的学生,以线上的方式召开班会;针对正在军训的2022级学生,将主题班会带进绿茵场,利用军训休息间歇为学生们讲解网络安全知识。主题班会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告诫学生们网络不是“法外之地”,网络谣言已成为社会公害,严重干扰正常的网络传播秩序,严重时会引发社会震荡,危害公共安全,还会破坏政府公信力,损害国家形象和利益。

本次活动是“道德法治与网络素养教育”系列活动中的一项,接下来将继续围绕主题,深入开展教育活动,全面提升学生的道德法治与网络素养,促使大学生主动提高网络安全意识,文明上网、绿色上网,共同营造风清气朗的网络环境。

(供稿: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