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我校在邯郸地区开展招生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8

3月21日至22日,我校与其他12所河北省属重点骨干大学招生办负责人及科普知识专家共赴邯郸市多所高中开展招生宣传工作,向同学们发放招生简章、参加招生座谈会,并以招生宣传为目的开展“公益科普校园行”活动,为学生们精心准备了19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科普知识讲座。

我校物理学院崔树旺教授分别在邯郸市钢苑中学和邯郸市第二中学进行“从微观粒子到宏观宇宙,探索物理世界永无止境”科普讲座,深入浅出的讲授方式,生动有趣的讲座内容受到广大学生欢迎,引起学生积极互动。此次活动依托我校办学特色和学科专业优势,旨在为中学生提供与大学教授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感受高校魅力,加深对我校的了解,进一步扩大我校在一线中学的影响力。

本次活动中,我校分别向邯郸市第二中学和邯郸市第四中学授予“优秀生源基地”,助力搭建一线中学与高校教学体系和人才培养的有机衔接,优化人才培养和选拔,促进高校与各一些中学间的合作交流,为双方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打下更好基础。

此外,13所省属骨干大学招生负责人结合本次“公益科普校园行”开展座谈交流,就未来招生趋势、招生宣传方式以及如何提高生源质量等内容交流思想、分享经验。本次座谈中,我校招生负责人结合近几年高考政策改革、招生工作痛点等问题,探讨未来招生工作发展方向,明确“高中—高校”衔接的重要性。

据悉,学校将对近几年招生数据进行统计分析,针对生源数量较多、质量较高的中学,开展有重点的招生宣传工作,并积极推进“优秀生源基地”建设,邀请各学院知名教授专家走进中学,开展科普知识或专业介绍等系统讲座,以多种形式加强与中学良性互动,吸引更多优秀学子报考河北师范大学。

(供稿:教务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