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一日一星】王一帆:踏实做人,用心做事

发布时间:2023-03-29

王一帆,女,中共党员,教育学院2019级教育学专业1班本科生,曾任教育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干事、校团委志愿者工作指导中心团干、第34期雄容新阳实习大队临时党支部书记和临时团总支书记。曾获2022年冀青之星、实习标兵、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共青团员、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河北师范大学先进个人、校级优秀志愿者、专业一等奖学金等荣誉。现已保送至西北工业大学继续攻读硕士学位。

从进入大学开始,王一帆就明确了学习发展的目标,并坚持不懈努力奋进。她连续两年荣获“专业一等奖学金”,学习成绩始终保持年级前1%;她不断提高自身技能,一次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全国大学生计算机二级考试;她积极参加各类竞赛活动,先后荣获“世纪之星”英语写作比赛一等奖、演讲比赛一等奖、“为中国而教”教师技能大赛一等奖、“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从这里走来”征文三等奖等校级奖项。在学习之余,她作为项目负责人,高质量完成“挑战杯”省赛论文,现作为项目组成员在学院老师的带领下积极开展师生研学项目。

王一帆曾担任学院团委干事、辅导员助理和校团委团干,协助学院及校团委积极主动开展工作,热情为同学们解忧纾困。在大三第二学期的顶岗实习中,她帆主动向带队老师申请,担任实习大队临时党支部书记和临时团总支书记,负责党团活动的策划和组织,圆满完成党团支部的各项工作。她为人热情开朗,工作任劳任怨,积极承担实习老师分配的任务,耐心为各实习学校的团支书答疑解惑,认真完成实习学校交付的工作任务,赢得师生一致好评。

王一帆入学以来积极参加校内外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疫情来袭,她连续两年报名学校组织的“知”援疫线活动,利用课余时间,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子女义务提供课业辅导。当学校开始招募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者时,她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经过层层筛选和严格培训,很荣幸成为张家口颁奖广场赛事服务领域的志愿者。冬奥期间,她每晚都要在零下近三十度的室外开展工作,为了充分展现师大学子和中国大学生的优秀品质,她精益求精,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贴心的服务,为运动员们解决难题,全力保障颁奖工作的顺利有序。

(供稿:教育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