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我校参加新时代师范教育主题交流研讨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9

3月22日至25日,在教育部教师工作司的支持下,由华东师范大学组团主办、上饶师范学院承办、各组团协办的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交流活动暨“新时代师范教育与中国式教育现代化”研讨会在上饶举行。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嘉毅,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孙洪山出席会议,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出席并主持开幕式。22个省份教育行政部门、协同提质计划10所牵头师范院校、30所参与师范院校、32所重点支持师范院校的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英参加。

刘英在会上介绍我校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工作开展情况。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实施以来,我校在教育部和南京师范大学的领导下,积极与帮扶院校深入交流,制定务实的工作方案。各专项工作组责任部门协同配合,合力推动协同提质计划稳中有进、稳中提质,在教师培育、高水平教师引进、重点学科专业建设、教师教研协同发展和学生协同培养、基础教育服务、学校规划与治理能力提升等专项进一步推进教师教育协同创新。本学期邢台学院已选派4名中层干部到师大挂职锻炼,邢台学院选派20名学生也将于近日到我校交流学习。

我校将以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为契机,梳理帮扶需求,补齐自身短板,加快学校发展。同时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落实帮扶计划,推动协同提质方案实施,确保帮扶项目落实见效,为推动师范教育协同发展、整体提升,服务河北省基础教育,建设高质量教师教育体系作出应有贡献。

(供稿:教务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