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一日一星】张泽涛:扎实学习 勤恳实践

发布时间:2023-03-30


张泽涛,中共党员,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研究生,曾任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科创部部长。获国家奖学金、河北省“四史”知识竞赛冠军、河北师范大学学业一等奖学金、优秀共产党员、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

信念坚定,践行初心使命。张泽涛同学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21暑假期间,代表学校参加由省委党史教育领导小组主办、省教育厅等9部门承办的河北省“四史”知识竞赛,一举夺得冠军。在社会实践中,他走向乡村,体验乡村振兴成果,感悟红色文化,带领团队所撰写的调研报告,获评河北师范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张泽涛获评河北师范大学暑期社会优秀个人,在社会这所“大学校”中获得成长。积极投入校园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覃思精研,苦练扎实本领。张泽涛立足实践,勤思善学,将所思所学转化为行动。硕士期间连续两年获得学业一等奖学金,2022年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现已硕博连读为2023级博士研究生。参与“调研河北”1项、河北省“助力冬奥 志愿活动”志愿服务大调研活动1项;主持校、院级研究生创新资助项目各1项、校科创项目4项;参与冀青调研6项;发表学术论文2篇。指导和参与河北省“冀青调研”活动获三等奖和二等奖各1次、“助力冬奥 志愿活动”志愿服务大调研活动优秀奖1次等。

“广大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张泽涛将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书写绚丽的青春华章。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