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3-03-30

3月29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致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贺信精神,省委书记倪岳峰在全省交流任职年轻干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3月23日河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精神、《新华每日电讯》发表倪岳峰署名文章,以及河北省推动首批四所疏解高校协同创新座谈会会议精神。

党委书记戴建兵主持会议,通报河北省推动首批四所疏解高校协同创新座谈会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实际,谈学习体会和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面对新形势、新要求,破除抱守残缺、惯性思维的保守思想,用改革的办法和创新的举措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要强化工作量化考核,严格考核结果的运用,激发全校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要突出真抓实干,坚决杜绝只说不干、会说不会干的现象,面对学校事业发展,人人都是答卷人,不能只做评卷者,在真抓实干中凝聚力量、推动发展。

会议要求,要积极落实国家加强基础研究和推进科技创新的政策,坚决破除“四唯”,提高学术影响力和服务社会的能力。要凝聚学术力量,推进有组织的科研,提高国际和国内学术界的影响力;要坚持“四个面向”,强化“国家意志、河北所需”,面向国家和河北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把论文写到大地上;要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把科研成果转化成看得见的“生产力”。要强化危机意识,积极应对未来挑战,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主线,强化教师教育特色,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社会影响力,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更多师大贡献。

会议再次强调,全校师生特别是全体党员和各级干部,要进一步强化党的理论、政策的学习和把握,进一步提高学习对自身业务和事业发展重要性的认识,通过学习了解政策、统一思想、跟上形势,自觉把个人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上来,为学校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团委、科技处、社科处、学报编辑部、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生命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同志,物理学院、音乐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代表列席会议。(党委宣传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