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学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干部作风建设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31

3月30日下午,学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干部作风建设会议。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2023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干部作风能力不断提升。

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敬泽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张士欢就加强干部考核工作讲话,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杨士彬就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讲话,党委副书记霍丙泉主持会议。校领导郑振峰、刘英出席。

刘敬泽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要求在学校落地见效。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战略地位;二是明确政治责任,持续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化和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三是强化政治监督,扎实推进巡察审计成果运用,做实做细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四是守牢政治底线,切实加强干部作风纪律建设,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五是维护政治安全,防范化解意识形态等领域重大风险,坚守校园安全底线;六是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推动形成管党治党强大合力。

刘敬泽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省纪委和省教育厅的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紧扣中心、服务大局,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士欢传达了省委就进一步加强干部考核工作精神,指出新一届河北省委把加强干部考核工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河北发展的重要抓手。结合校内考核情况,强调要正确看待考核意义,从担当与公正的角度落实考核,不断探索和优化考核机制,让考核成为推动学校发展的重要支撑。

杨士彬从做好纪检监察工作出发,从始终坚持依靠党的领导抓好落实,始终坚持以师生为中心抓好落实,始终坚持依规依纪依法抓好落实,始终坚持守正创新抓好落实,始终坚持强化责任意识抓好落实,始终坚持求真务实、团结奋斗抓好落实等方面,对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提出要求。

霍丙泉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上级会议精神和学校党委要求,把政治建设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加强统筹安排,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和干部队伍作风新提升,助推学校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

全体在职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供稿: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