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文化和旅游部工作组来我校开展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复核检查

发布时间:2023-03-31

3月30日下午,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复核工作组”到我校图书馆检查工作。复核工作组由故宫博物院原副院长宋纪蓉、中宣部出版局古籍处二级调研员周杨、国家档案局馆室司综合馆处处长渠凯、辽宁省图书馆馆长杜希林、北京大学图书馆古籍修复专家吴晓云、国家古籍保护中心孙婠组成。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处长任海峰、副处长许清协同检查。

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敬泽与复核工作组进行了工作交流。副校长郭毅介绍了学校发展沿革以及古籍资源保护与利用等情况。图书馆馆长刘绍荣作专题汇报,对照《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复核评分表》相关评分项目标准,介绍了图书馆在馆藏古籍资源、硬件环境、机构人员及经费保障等方面的建设情况,汇报了古籍数字化、古籍修复和古籍宣传推广等方面的做法。

工作组专家先后到学者文化空间、特藏书库、古籍数字化室、古籍修复室进行检查指导,对我校古籍的馆藏资源、保管条件、再生性保护、宣传推广等方面予以充分肯定,也对古籍登记、修复资质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期间,图书馆相关工作人员对我校的善本资源进行了说明,重点介绍了我校入选《国家珍贵古籍名录》的明嘉靖刻本《古乐府》的版本源流和文献价值。

我校图书馆是第五批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第一批河北省古籍重点保护单位,本次复核检查工作是对我校历年来古籍保护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

(供稿:图书馆;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