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国培计划(2022)”河北省中学实验教师培训项目化学学科培训举行开班式

发布时间:2023-03-31

3月28日上午,“国培计划(2022)”河北省中学实验教师培训项目化学学科培训在我校会议中心报告厅举行开班式。河北省教育厅教育技术中心主任陈晓辉、副主任陈京,河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郭毅,继续教育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有关负责同志以及来自全省的200名中学化学骨干教师参加开班式。

郭毅致辞,对前来我校参加培训的全体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他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办学定位、办学情况,特别是我校做强做优“国培”“省培”等教师培训、加强教师教育、强化师范特色的有关情况。希望全体参训教师珍惜机会、广泛交流、共同提高,为全面提升中学实验教师教学水平、培养学生科学素养和创新能力充电蓄能。

陈晓辉强调,在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基础科学研究、不断推动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的大背景下,举办中小学实验教师培训、进一步加强实验教学意义更加凸显。希望参训学员进一步提高认识,积极参训,切实提高实验教学能力水平。

因疫情原因,我校2022年“国培”“省培”项目全部推迟到本学期举办。2月下旬以来,项目实施工作正式拉开帷幕,按照工作计划,全部项目将于4月底前全部完成。2022年,我校共中标承担河北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国培”“省培”任务6702人,其中“国培”项目3000人,“省培”项目3702人,是省内承担培训任务最多的高校。

(供稿:继续教育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