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我校举办基层党支部书记及委员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3-04-27

4月23日至26日,我校举办全校基层党支部书记、委员及相关人员培训班。培训班采取集中学习和专题培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4月23日开展的集中学习,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春峰作“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专题报告。党委组织部部长付建军就开展主题教育提出工作要求。

4月25日开展的宣传工作专题业务培训,紧贴高校实际,围绕新时代宣传工作的守正创新,邀请西北大学新媒体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陕西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六个一批”人才韩隽教授围绕全媒体背景下高校新闻宣传形态创新开讲,河北日报新媒体中心主任闫锐围绕新闻写作做讲座。党委宣传部部长邵军永围绕宣传工作是什么、宣传工作干什么、宣传工作怎么干三个方面与参会同志进行分享。

4月26日开展组织委员专题业务培训,党委组织部部长付建军从党支部组织委员的职责、怎么认识职责、怎么履行职责三个方面进行讲解,要求各级党组织组织委员扛起政治责任、主动担当作为、注重团结协作、大胆创新探索、务求工作实效。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苗文丹围绕党内组织生活的开展、教工党员的发展、党建工作平台的使用等工作进行分享。党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陈曦介绍了党费的收缴、使用和管理工作。

培训班正值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之际,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针对党支部工作实际,分专题设计了培训课程。各二级党组织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各单位宣传员、新媒体运营负责人在23日参加集中学习后,分类参加了宣传工作专题业务培训和组织委员专题业务培训。

此次党支部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培训是我校加强基层党建的一次有益尝试和重要举措,目的是强化支部委员岗位意识,提高履职工作能力,配合支部书记做好党建工作,更好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党委宣传部 党委组织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