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数学科学学院积极部署推进主题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28

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之后,数学科学学院党委立即行动起来,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党支部学习,党委扩大会、党政联席会研究,全体教职工大会动员等方式,深入学习党中央、教育部党组、河北省委、学校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动员讲话和工作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安排部署,研究制定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全面推动主题教育工作开展。

17日,学院召开班子会,认真学习学校主题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和省委巡回指导组工作要求,统一班子成员思想认识,达成工作共识。

20日,师生党员以支部为单位,参照第173、174期基层党支部暨教职工理论学习材料,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部党组、省委常委会主题教育专门会议精神和相关工作要求,主动将学习意识挺在前面,积极营造主题教育氛围,为主题教育开展打好坚实思想基础。

24日,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中层干部、党委委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参会。理论学习中心组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河北省委近期主题教育工作有关指示精神、学校主题教育动员会议以及省委巡回指导组相关工作要求等四方面内容进行系统性再学习。传达学校党委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并就学院成立主题教育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贯彻落实学校党委要求,谋划好、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深入研讨。

26日,学院召开班子会,对数学科学学院主题教育主要工作安排(讨论稿)进行研究修订,并提交党委会审议。工作安排针对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方面要求,制定了25项具体工作举措,切实保障主题教育往实里走,往深里走。

27日,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会上传达学校关于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和相关要求,明确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办公室人员,公布学院主题教育主要工作安排。学院党委要求全体教职员工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題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依据学校实施方案和学院工作安排,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扎扎实实推进重点工作开展。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解决好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的突出问题,齐心协力,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数学科学学院将严格按照学校党委要求,结合学院学科特色,强化工作领导、细化组织安排,设置任务时间双轴表,积极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供稿:数学科学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