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3-04-28

4月27日下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原原本本集体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论党的自我革命》有关内容,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

党委书记戴建兵主持会议,逐字逐句领学《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守纪律,讲规矩》,结合参加省委读书班的体会,就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高标准抓好主题教育提出要求。

在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和中央、省委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环节,会议集中学习了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习近平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中央党内法规制定工作规划纲要(2023—2027年)》,以及省委书记倪岳峰在省委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把握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切实掌握理论学习的科学方式方法,在精读原著上下一番苦功夫,在常学常新上下一番真功夫,在学以致用上下一番实功夫,踏踏实实读书,认认真真思考,广泛深入交流,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会议强调,各二级党组织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要守纪律讲规矩,要原原本本地学原著读原文,在学习中不折不扣落实主题教育要求。要认真检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指出的“七个有之”、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的现象,自觉做到“四个服从”“五个必须”,加强自我约束,严格党内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责任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委、团委、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技处、社科处、学工部、研究生院(研工部)主要负责同志,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代表列席会议。

(党委宣传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