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3-04-28


各民主党派、知联会,党外教师朋友们:

1948年4月30日,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发出召开政治协商会议、成立民主联合政府的号召,得到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民主人士热烈响应,标志着中国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公开、自觉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奠定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基础。

七十五年栉风沐雨,七十五年风雨同舟。各民主党派始终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基本方针,与中国共产党勠力同心,亲密合作,共同致力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在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伟大历程中作出了重大贡献。今天,我们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重温历史、弘扬传统、深化共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彰显多党合作的新作为、新贡献。

在此,向全校各民主党派、知联会和党外教师发出倡议:

坚持党的领导,深化政治共识。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继承和发扬多党合作的优良传统,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深入推进参政党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展现新时代多党合作新气象、思想共识新提高、履职尽责新作为、参政党新面貌。团结奋斗新征程,同心筑梦新时代。

围绕学校中心,服务发展大局。紧紧围绕学校工作中心,服务事业发展大局,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强调查研究,提出真知灼见,积极建言献策,努力发挥作用。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管理服务各个岗位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和智慧,为全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全面推进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建设作出新贡献。


                            党委统战部

                                     2023年4月28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