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3-04-28

4月27日下午,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会议传达了《中共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并就学院推进主题教育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紧密联系学院工作实际,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际成效。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工作,成立了以党政负责人为组长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认真学习领会文件要求,充分研讨,研究制定了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安排意见》。坚持以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标准,切实解决好学院改革发展中面临的突出问题。围绕核心指标,全力推进学院“十四五”规划任务完成。大力加强一流专业建设,推进课程体系改革,深入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强化有组织科研,加强科研团队建设。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强化引进人才与学科发展规划的契合度。聚焦教学、科研、就业等师生关切的事项,完善问题解决机制,解决师生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学院主题教育将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奔着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对标对表全面检视整改,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把主题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探索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

(供稿: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