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学科与学位点建设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29

按照学校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4月27日上午我校在会议中心召开学科与学位点建设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敬泽,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振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敬泽回顾了我校学科与学位点建设取得的成绩,站在学校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分析了当前我校学科与学位点建设面临的问题,对学科与学位点建设工作进行了分类指导,提出了建设目标和工作路径。他指出,学校学科与学位点建设评价取得的标志性成果来之不易,优势学科是学校高质量学科专业体系的“压舱石”,要坚定不移加大支持力度,继续推动优势学科建设发展。他强调,学科学位点建设要紧跟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回应时代需求,坚持内涵发展、特色引导和分类评价,不断优化学科专业结构。

郑振峰结合主题教育对学科与学位点建设工作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营造良好的营学环境,守住教师潜心问道、教书育人的初心,筑牢学科与学位点建设的根基;二是要坚持系统思维和全局观念,强化学科资源配置,夯实学科建设的龙头地位;三是要统筹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用高水平学科建设引领高质量研究生教育。

学位办公室主任周春江介绍了我校学科与学位点建设评价总体情况,并就本年度学科与学位点建设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马克思主义理论、数学两个获得新突破的学科及中国语言文学、生态学学科作为优势学科代表分享了建设经验。全体与会单位围绕本单位学科与学位点建设现状、问题和举措进行了研讨发言。

本次会议旨在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统一认识,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启发思路,增强斗志,加快推动我校学科与学位点建设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各学科与学位点建设单位书记、院长、分管副院长,学校办公室、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学位办)、发展规划处、人事处、科技处、社会科学处、财务处等相关职能处室负责同志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供稿:学校办公室、研究生院(学位办)、发展规划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